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机械科学与技术》新一届编委会成立

发布日期: 2021-12-21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12月19日上午,《机械科学与技术》新一届编委会成立大会在线上举行,会议由编辑部副主编罗明教授主持,新一届编委会委员25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三部分。首先,编辑部主任兼期刊副主编武晓耕宣读新一届编委名单。紧接着,武晓耕主任从背景和机遇、期刊基本情况、专业影响力、现存问题和的发展规划这5个方面对《机械科学与技术》进行汇报,并对新一届编委相关的职责进行了说明。随后,罗明教授就优化期刊定位、增加特色栏目、利用新媒体拓宽传播渠道、组织相关学术研讨会议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思路。与会编委就期刊的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就约请高质量综述稿件、组建特色专刊专栏、跟踪学科前沿、关注热点问题、扩大宣传途径、缩短出版时滞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具体包括:1)优化期刊定位,结合重大项目,跟踪学科前沿,推出特色专刊或专栏;2)邀约优质稿件;3)多层面、多渠道、多举措的宣传期刊;4)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出版效率、缩短出版时滞;5)设置奖励机制(例如:优秀论文、优秀专刊专栏、优秀审稿人、优秀编委等);6)扩大编委队伍,吸纳行业大咖;7)向主管主办单位寻求包括经费、资源、人员在内的支持;8)邀请行业大咖担任期刊荣誉主编或顾问;9)设立期刊短期发展目标,以目标为导向,提升期刊影响力。同时,也希望武晓耕主任能以编辑的视角在各高校或科研院所开展论文写作指导,以促进广大科研工作者的论文写作能力。

期刊副主编罗明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期刊的发展离不开编委的努力,希望编辑部认真论证编委的建议,注重名人效应、关注热点问题、策划特色专刊专栏、加强宣传、缩短出版周期,为提升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共同努力。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1-12-21 阅读次数:
x 关闭 永久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