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机械科学与技术》投稿指南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一、投稿方式及要求

1) 本刊只接收在线投稿,请如实按投稿系统要求填明各项内容,以便后期联系及稿件处理。

2) 来稿切勿一稿多投,一切侵权事宜由作者自负。

3) 稿件应注重科学性、实用性及时效性,要求技术新颖,论点明确,论据可靠,数据准确,文字通顺、简练;稿件内容必须真实,具有合法性,不存在抄袭、剽窃、篡改等不良行为;未在任何正式出版物上刊载过,并且不涉及泄密问题。若发生侵权泄密问题,一切责任由作者自负。

4) 《机械科学与技术》投稿模板(链接)

二、写作要求

1. 文稿的格式顺序是: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地址和邮编、中文摘要,关键词,中国图书资料分类号,英文摘要,正文,参考文献。来稿时请附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姓名、学位、职称、联系电话、Email及通讯地址。

2. 论文题目要简练、醒目,明确体现论文研讨的主题,一般不要超过20字。

3. 中文摘要应简明扼要。体现论文的主要论点、内容和结论,一般不要超过200字。

4. 论文内容应具有先进性和创造性,要主题突出,立论有据,层次分明,条理清晰。

5. 文中使用的物理量、单位及其符号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法定标准”。外文符号的文种、正斜体、黑白体、大小写和行文中的上下角标必须规范,对易混淆者请用红笔特殊标明。

6. 全文中的图题和表题需要中英文对照。附图须清晰,请提供全文中图片的源格式,确保矢量图是可编辑的图片(JPG,PNG,PDF,EPS等这一类可编辑的图),用“图1”…“图n”命名,所有图片放在压缩包中以修改稿附件上传。因本刊为彩色印刷,为增强文章的可读性,请提供彩色图片

7. 参考文献和引用文献应遵循“最新、关键、必要和亲自阅过”的原则。请按《著作权法》有关规定说明出处,在正文中顺次引述;文献著录要规范;未公开发表的资料请勿引用。

8. 英文摘要应包括: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地址和邮政编码,摘要正文和关键词。英文摘要应尽可能将论文研究的目的、主要论点和过程、结论(包括分析、计算结果及实验结果等)及对结论的分析等写清楚;应避免使用不通用的缩写词和首字母词。

三、审稿流程

我刊目前遵循并实施“三审制”,即编辑初审、专家复审、编委会终审的审稿机制。同时,为了保障专家的公平公正,进一步提高期刊质量,我刊对所有稿件均采取双盲同行评审(Double Blind Peer Review)的审稿方式。具体流程如下:

四、来稿相关费用

来稿初审合格后,需交纳同行评议审理费,每篇150元。稿件确认录用后,需交纳版面费,本刊采用全彩印刷,每个版面450元。稿件刊登后酌致稿酬,每位作者赠阅当期杂志1册。

五、著作权及专有使用权转让情况声明

来稿一经本刊接受刊用,须由所有作者亲笔签名版权转让协议,表示所有作者同意将作品版权转让给本刊编辑部,包含汇编权、翻译权、印刷版和电子版的复制权、网络传播权、发行权和优先电子出版权等。所有录用的稿件本刊有权以纸载体、电子期刊、光盘版、入数据库等方式出版;如作者不同意文章被收录,请在来稿时向本刊声明,本刊将做适当处理。以上权利转让为非专有性的,在开放获取后,作者拥有CC BY所赋予的所有权利。

六、其他要求

1)文章一旦投稿,作者信息(作者姓名及排序,作者单位等)就不能再修改,否则做退稿处理。

2)编辑对来稿有文字修改权,校样经作者校对刊出后文责自负(包括政治、学术、保密等)。

3)本刊所登论文在向国内外数据库、检索机构(包括印刷版、光盘版、网络版)报送时,不再征求作者意见,均已包含在一交性付给的稿酬之内。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
x 关闭 永久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