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如何审查文章的学术不端检测问题?

发布日期: 2018-01-16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了提高我国学术论文的独立性、创新性,营造公正、平等的学术氛围,防范学术不端行为的产生,我刊对所有来稿先在权威数据库检索审核,若单篇文章重复率超过10%,则界定为学术不端文章,给予退稿处理。对于研究设计大体一致或简单的更换材料的研究也认为有抄袭嫌疑。对于类似于“切香肠”对同一个研究分指标撰写的文章也不予接纳。如为同一导师所带学生,可能在研究方向上大致相同,但是对于侧重点肯定不同,故有的作者的文章与其同一团队的硕博论文大体相似,其侧重点也相似,解释为同一团队的研究内容,这个解释过于牵强,此类文章也是不予接受的。

本刊目前采用知网学术不端检测系统http://www.cncnki.com/进行学术不端检测,我们将对软件检测出的可疑问题做相关调查,如果发现抄袭等学术不端现象,相关稿件将被退回;如果出版后发现文章存在学术不端问题,将会撤销已发表的文章,并通告作者单位及相关机构。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18-01-16 阅读次数:
x 关闭 永久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