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征稿|《机械科学与技术》“制造工艺的数字化和信息化”专栏

发布日期: 2024-03-18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为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方向发展,提高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机械科学与技术》联合北京领航科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依托第三届切削仿真与制造技术国际学术会议,推出以“制造工艺的数字化和信息化”为主题的专栏,希望通过本专栏及时报道国内制造工艺数字化和信息化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

热忱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交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共同探讨制造工艺数字化和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与前沿技术。本栏目预计2024年下半年以专栏形式刊出。

一、征稿范围

1)加工过程的建模与机理分析

新材料的力学试验与本构开发、新工艺的加工仿真建模与机理分析、新方法在加工过程仿真中的应用等。

2)制造工艺仿真与试验研究

单一加工工艺的仿真与试验、增材制造仿真与试验、冷热加工联合仿真与试验。

3)工艺仿真系统平台开发与验证

几何和物理加工仿真系统平台、传统和特种加工仿真系统平台、增材、减材和等材加工仿真系统平台。

4)制造过程的数字化和智能化

深度学习在制造工艺过程中的应用、制造过程的数据监测与处理、制造过程中的大模型分析与数据反演。

二、截稿时间

2024年8月15日

三、特别说明

1)投稿时,请选择“制造工艺的数字化和信息化”栏目。

2)本专栏稿件审校结束后,将择最近一期出版,且免收加急费。

3)参加第三届切削仿真与制造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并投稿的论文,可优先录用。

四、投稿方式

期刊官网:https://journals.nwpu.edu.cn/jxkxyjs/news/qikanjianjie.htm

投稿链接:http://jxkx.cbpt.cnki.net/EditorA2N/index.aspx?t=1 

编辑部联系人:郝老师 029-88493054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4-03-18 阅读次数:
x 关闭 永久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