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西北工业大学期刊编辑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5-13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9日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11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期刊编辑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期刊编辑部主任武晓耕带领与会人员通读回信全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需要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回答好这一重大课题,需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共同努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就是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希望你们再接再厉,把刊物办得更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我国如何办好高品质学术期刊指明了方向,编辑部全体人员应以回信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期刊学术传播交流功能,狠抓学术内容创新引领力,积极扩大期刊国际影响力,自觉承担起期刊“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力量。 

《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吴静波同志在会上表示,“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鼓舞,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学术期刊在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性。作为高校学报编辑,将牢记初心使命,重视青年人才培养,继续深入开展“主编讲堂”等系列活动,帮助刚刚接触科研工作的研究生们,一起走好青年学子科研论文产出的第一步。” 

《机械科学与技术》编辑部刘敏捷同志表示,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期刊建设的重视。作为期刊工作者,我们应当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定“四个自信”,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工作中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力开展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学科发展做出贡献。

 《国际设备工程与管理》编辑部鲜鑫华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编辑部应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优势,探索形成“依靠学科办好期刊,办好期刊服务学科”的期刊、学科共同发展特色办刊体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守初心、引领创新,为打造一流学术期刊不懈拼搏。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1-05-13 阅读次数:
x 关闭 永久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