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凸轮反求设计中的廓线修正

吴宵 傅燕鸣 沈斌

吴宵, 傅燕鸣, 沈斌. 凸轮反求设计中的廓线修正[J]. 机械科学与技术, 2012, 31(7): 1132-1135.
引用本文: 吴宵, 傅燕鸣, 沈斌. 凸轮反求设计中的廓线修正[J]. 机械科学与技术, 2012, 31(7): 1132-1135.
Wu Xiao, Fu Yan-ming, Shen Bin. Proffie Correction in the Reverse Design of the Cam[J].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r Aerospace Engineering, 2012, 31(7): 1132-1135.
Citation: Wu Xiao, Fu Yan-ming, Shen Bin. Proffie Correction in the Reverse Design of the Cam[J].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r Aerospace Engineering, 2012, 31(7): 1132-1135.

凸轮反求设计中的廓线修正

基金项目: 

上海大学创新基金项目资助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吴宵(1986-),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机构分析与综合,wuxiao20@qq.com;傅燕鸣(联系人),副教授,硕士,fym@staff.shu.edu.cn

    吴宵(1986-),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机构分析与综合,wuxiao20@qq.com;傅燕鸣(联系人),副教授,硕士,fym@staff.shu.edu.cn

Proffie Correction in the Reverse Design of the Cam

  • 摘要: 介绍了滚筒旋转式递纸机构反求设计时凸轮廓线修正的数据分析方法。由测绘所得的凸轮实际廓线的离散数据,推导出凸轮理论廓线值,应用数值分析方法计算出凸轮从动件的角位移及类加速度。将类加速度与期望类加速度值进行比较,得出类加速度误差,进而求得凸轮角位移误差。通过剔除角位移误差,对凸轮理论廓线进行修正,进而推导出所需的凸轮实际廓线值。误差修正后的凸轮廓线更接近原始设计。
  • [1] 钱军浩.印刷机械[M].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05
    [2] 杨东明.凸轮机构反求设计、误差分析及检测方法的研究[D].昆明:昆明理工大学,2002
    [3] 华大年,唐之伟.机构分析与设计[M].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1985
    [4] 王必怀,傅燕鸣,孙益峰.凸轮机构的反求设计[J].机械工程师,2007,(9):118~120
    [5] 石永刚,吴央芳.凸轮机构设计与创新[M].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7
    [6] 方安平,叶卫平.Origin8.0实用指南[M].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9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7
  • HTML全文浏览量:  14
  • PDF下载量:  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1-06-02
  • 刊出日期:  2015-06-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