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全自动锯片磨床数控系统的研究与应用

王平江 齐江飞 李勇 唐小琦

王平江, 齐江飞, 李勇, 唐小琦. 全自动锯片磨床数控系统的研究与应用[J]. 机械科学与技术, 2013, 32(2): 170-177.
引用本文: 王平江, 齐江飞, 李勇, 唐小琦. 全自动锯片磨床数控系统的研究与应用[J]. 机械科学与技术, 2013, 32(2): 170-177.
Wang Pingjiang, Qi Jiangfei, Li Yong, Tang Xiaoqi. An Automatic Saw Grinding CNC System[J].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r Aerospace Engineering, 2013, 32(2): 170-177.
Citation: Wang Pingjiang, Qi Jiangfei, Li Yong, Tang Xiaoqi. An Automatic Saw Grinding CNC System[J].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r Aerospace Engineering, 2013, 32(2): 170-177.

全自动锯片磨床数控系统的研究与应用

基金项目: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2010ZX04017-011)资助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王平江(1963-),副教授,博士,研究方向为数控技术,机器视觉和激光非接触测量等,pj_wang@hust.edu.cn

An Automatic Saw Grinding CNC System

  • 摘要: 详细介绍了集自动上下料和自动测量功能为一体的锯片磨床的磨削控制方法和砂轮磨损的补偿算法。在锯片的磨削加工前后,通过位移传感器获得锯片厚度值,以此为依据计算磨削参数和砂轮的磨损补偿量;通过数控装置和PLC的交互,利用PLC控制的机械手,实现锯片的自动上下料;两者的结合实现了锯片的全自动磨削加工。锯片磨削加工与机械手上下料并行运行,不仅节省了大量的加工辅助准备时间,而且还达到高效率、高精度、易操作的目标。
  • [1] 王怀, 胡德金.曲线精密磨削过程中 CCD 图像在线动态检测的研究[J].仪器仪表学报, 2007, (4)
    [2] 王磊, 黄志伟.基于在线监测技术的砂轮磨损补偿方法研究[J].制造业自动化, 2010, (1)
    [3] 宋贵亮, 巩亚东.砂轮磨损状态的声发射检测及其误差补偿方法的研究[J].机械, 2000, (4)
    [4] 孙莹, 王平江.基于电涡流传感器的全闭环锯片磨床数控系统开发[J].仪表技术与传感器, 2009, (2)
    [5] 赵美宁, 王佳.自动供给机械手的 PLC 控制系统设计[J].液压与气动, 2007,(9)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11
  • HTML全文浏览量:  19
  • PDF下载量:  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1-08-1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