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一种新型的机械式整体卫浴设计

张建卓 高猛 李康康 祝天姿

张建卓, 高猛, 李康康, 祝天姿. 一种新型的机械式整体卫浴设计[J]. 机械科学与技术, 2012, 31(2): 274-278.
引用本文: 张建卓, 高猛, 李康康, 祝天姿. 一种新型的机械式整体卫浴设计[J]. 机械科学与技术, 2012, 31(2): 274-278.
Zhang Jian-zhuo, Gao Meng, Li Kang-kang, Zhu Tian-zi. The Design of a New-style Mechanical Unit Bathroom[J].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r Aerospace Engineering, 2012, 31(2): 274-278.
Citation: Zhang Jian-zhuo, Gao Meng, Li Kang-kang, Zhu Tian-zi. The Design of a New-style Mechanical Unit Bathroom[J].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r Aerospace Engineering, 2012, 31(2): 274-278.

一种新型的机械式整体卫浴设计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张建卓(1971-),副教授,博士,研究方向为机电液系统的仿真与应用和工矿装备运行理论及设计,chuan195@163.com

The Design of a New-style Mechanical Unit Bathroom

  • 摘要: 针对当前世界严重缺水的现实及低碳生活的要求,根据按需设计的指导思想,设计出一套无功耗节水式家庭整体卫浴系统。打破了常规节水方式,实现了无功耗二次水利用,充分挖掘了家庭二次水节水的潜在利益。详细介绍了系统核心部分的设计思路及过程,并用Fluent仿真软件,真实模拟出系统核心部分水流的三维流动及压力分布。模拟结果表明该系统满足设计要求,从而验证该设计的可行性和实用性。
  • [1] 刘文玲,王灿.低碳城市发展实践与发展模式[J].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10,20(4)
    [2] 雷悦,罗齐汉等.一种新型的马桶节水装置[J].节能与环保,2009,(3):30~31
    [3] 王艳东,黄克正等.生长型产品族设计平台[J].工具技术,2006,40(9):30~31
    [4] 何献忠等.精密机械零件综合设计[M].北京:兵器工业出版社,1991
    [5] 群声配套措施不落实,节水马桶难推广[J].建材工业信息,2003,(5)
    [6] 凌广志.节水马桶何时能“节水”[J].中国建材,2001,(1)
    [7] 韩占忠.Fluent流体工程仿真计算实例与分析[M].北京: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2009
    [8] 王雅萍,朱目成,陈海焱.过热蒸汽气流粉碎分级机的数值模拟[J].机械科学与技术,2009,28(2):167~170
    [9] 于勇.Fluent入门与进阶教程[M].北京: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2008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13
  • HTML全文浏览量:  17
  • PDF下载量:  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0-10-09
  • 刊出日期:  2015-06-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