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钻井井架动力测试与综合性能评价

韩玉强

韩玉强. 钻井井架动力测试与综合性能评价[J]. 机械科学与技术, 2012, 31(10): 1649-1653.
引用本文: 韩玉强. 钻井井架动力测试与综合性能评价[J]. 机械科学与技术, 2012, 31(10): 1649-1653.
Han Yuqiang. Dynamic Characteristics Test and Comprehensive Performance Evaluation of Drilling Derrick[J].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r Aerospace Engineering, 2012, 31(10): 1649-1653.
Citation: Han Yuqiang. Dynamic Characteristics Test and Comprehensive Performance Evaluation of Drilling Derrick[J].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r Aerospace Engineering, 2012, 31(10): 1649-1653.

钻井井架动力测试与综合性能评价

基金项目: 

宝鸡市科技计划项目(2011kG06-5)资助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韩玉强(1962-),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机械设计方法,hanyuqian6g2@163.com

Dynamic Characteristics Test and Comprehensive Performance Evaluation of Drilling Derrick

  • 摘要: 提出了根据动力特性试验识别井架的模态参数,运用优化算法修改动力有限元模型,进而评价钻井井架综合性能的方法。针对井架结构特点和激振形式,推导了模态参数识别公式,介绍了有限元模型动力修正的一阶搜索优化算法。利用瞬态刹车激励,对井架进行了现场动力测试,识别出前三阶固有频率和前二阶振型,分析了井架的实际运行状况。仅依据前二阶固有频率,应用一阶搜索的优化算法,对有限元模型进行了修正,该修正模型实现了对前三阶固有频率和应力特征的精确反演,能够用于进一步的静、动力分析和综合性能评价。为钻井过程中整套钻机系统的安全平稳运行提供了新的评价方法。
  • [1] 郭奕珊,周国强. 井架临界载荷与振动参数的关系[J].石油机械,1995,(12):18-2l.
    [2] 周国强,郭奕珊. 动力法取代静力法进行井架结构试验探讨[J].石油矿场机械,1999,(01):22-24.
    [3] 崔晓华. 用结构模态迁移法评定井架的安全承载能力[J].石油机械,2001,(12):16-17.
    [4] 廖伯瑜,周新民,尹志宏. 现代机械动力学及其工程应用:建模、分析、仿真、修改、控制、优化[M].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4.332-351.
    [5] 郭勤涛,张令弥. 结构动力学有限元模型确认方法研究[J].应用力学学报,2005,(04):572-578.
    [6] 杨序贵,刘守圭. 基于优化方法的有限元模型修正方法[J].中山大学学报,2005,(06):161-162.
    [7] 刘继承,周传荣. 一个基于优化的有限元模型修正方法[J].振动与冲击,2003,(02):33-35.
    [8] 李国强,李杰. 工程结构动力检测理论与应用[M].北京:科学出版社,2002.33-36.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9
  • HTML全文浏览量:  16
  • PDF下载量:  1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1-09-15
  • 刊出日期:  2015-06-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