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遗传算法优化的汽车主动悬架LQG控制器的设计

孟杰 张凯 焦洪宇

孟杰, 张凯, 焦洪宇. 基于遗传算法优化的汽车主动悬架LQG控制器的设计[J]. 机械科学与技术, 2013, 32(6): 914-918.
引用本文: 孟杰, 张凯, 焦洪宇. 基于遗传算法优化的汽车主动悬架LQG控制器的设计[J]. 机械科学与技术, 2013, 32(6): 914-918.
Meng Jie, Zhang Kai, Jiao Hongyu. Optimal Control Design of the Vehicle Active Suspension Based on the Genetic Algorithm[J].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r Aerospace Engineering, 2013, 32(6): 914-918.
Citation: Meng Jie, Zhang Kai, Jiao Hongyu. Optimal Control Design of the Vehicle Active Suspension Based on the Genetic Algorithm[J].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r Aerospace Engineering, 2013, 32(6): 914-918.

基于遗传算法优化的汽车主动悬架LQG控制器的设计

基金项目: 

苏州市科技计划项目(SYG201102)资助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孟杰(1981-),讲师,硕士,研究方向为车辆安全和交通安全,ITS,15851576204@sina.cn

Optimal Control Design of the Vehicle Active Suspension Based on the Genetic Algorithm

  • 摘要: 常规线性二次最优控制器在汽车主动悬架应用中,存在权值矩阵确定的问题。设计了一种基于遗传算法优化控制器权值矩阵的方法。利用遗传算法的全局优化算法,以主动悬架性能指标为目标函数对权值矩阵进行优化设计,提高了控制器的设计效率和控制性能。应用该方法进行了汽车悬架主动控制仿真。研究结果表明:基于遗传算法优化的LQG控制器的汽车主动悬架相对于应用常规控制器的主动悬架和被动悬架,能够大大改善主动悬架的性能。同时在充分利用常规线性二次最优控制器优势的基础上,解决了其权值矩阵确定存在的问题。
  • [1] 方瑞华,解跃青,雷雨成.空气悬架理论及其关键技术[J].同 济大学学报,2003,31(9):1072~1076
    [2] 汤靖等.基于最优控制的 4 自由度汽车主动悬架控制器[J].农业机械学报,2005,36(4):9~12
    [3] Rao M V C,Prahlad V.A tunable fuzzy logic controller for vehicle active suspension systems[J].Sets and Systems,1997,85:11~21
    [4] Zadeh A,Fahim A,EI-Gindy M.Neural net-works and fuzzy log-ic application to vehicle system[J].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Vehicle Design,1997,18(2):132~193
    [5] 柴陵江,孙涛,冯金芝,郑松林等.基于层次分析法的主动悬架 LQG 控制器设计[J].汽车工程,2010,32(8):712~718
    [6] 史峰,王辉等.MATLAB 智能算法 30 个案例分析[M].北京: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11
    [7] 喻凡,林逸.汽车系统动力学[M].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8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17
  • HTML全文浏览量:  12
  • PDF下载量:  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2-03-26
  • 刊出日期:  2015-06-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