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选择逻辑的渐进结构优化方法研究

商跃进

商跃进. 基于选择逻辑的渐进结构优化方法研究[J]. 机械科学与技术, 2013, 32(10): 1481-1483.
引用本文: 商跃进. 基于选择逻辑的渐进结构优化方法研究[J]. 机械科学与技术, 2013, 32(10): 1481-1483.
Shang Yuejin. Evolutionary Structural Optimization Method Based on Selection Logic[J].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r Aerospace Engineering, 2013, 32(10): 1481-1483.
Citation: Shang Yuejin. Evolutionary Structural Optimization Method Based on Selection Logic[J].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r Aerospace Engineering, 2013, 32(10): 1481-1483.

基于选择逻辑的渐进结构优化方法研究

基金项目: 

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2008-GS-02607)

甘肃省高等学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20994)资助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商跃进(1969-),教授,硕士,研究方向为轨道车辆零部件疲劳可靠性分析及CAD/CAE

Evolutionary Structural Optimization Method Based on Selection Logic

  • 摘要: 拓扑优化可以大大改善结构的性能或减轻结构的重量。按照渐进结构优化(Evolutionary Structural Optimization,ESO)思想,以应力为约束,提出了基于选择逻辑去除单元的ESO模型。基于ANSYS软件工作平台,阐述了优化软件实现的过程,用APDL命令编制了结构优化程序。用二维结构经典算例验证了方法的可行性,用三维结构优化算例验证了方法的通用性。
  • [1] 马迅,过学迅,赵幼平,闵晓炜. 基于有限元法的结构优化与灵敏度分析[J]. 机械科学与技术,2002,21(4):558~561
    [2] 荣见华,郑健龙,徐飞鸿. 结构动力修改及优化设计[M]. 北京:人民交通出版社,2002
    [3] 刘寅东,卞钢. 基于 ANSYS 的结构拓扑优化及其二次开发[J]. 船舶力学,2006,10(2):120~125
    [4] 王峰,丁晓红,陈建来. 利用 APDL 语言实现板壳结构的拓扑优化[J]. 精密制造与自动,2008,(1):46~48
    [5] 张晋芳,赵人达. 基于 ANSYS 的渐进结构拓扑优化方法比较[J]. 四川建筑科学研究,2009,35(2):35~40
    [6] 商跃进,曹茹,王红等. 有限元原理与 ANSYS 应用指南[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5
    [7] 龚曙光,谢桂兰. ANSYS 操作命令与参数化编程[M].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4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4
  • HTML全文浏览量:  18
  • PDF下载量:  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2-09-20
  • 刊出日期:  2015-06-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