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消息

 

  2019年12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期刊管理暨审读工作会议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技术基础处处长董晓鲁、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行业管理处副处长冯峥英、我校校长助理王宇波、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符新伟等,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相关人员、部属期刊各主办单位、出版单位业务负责人、审读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科技期刊管理、年检及审读工作情况,并对各单位提出了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提高办刊质量、加强科技期刊人才培养、注重融媒体建设和数字化转型发展、做好行业服务和知识服务等要求。会议宣布了2020-2021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科技期刊审读员的聘用通知并颁发了聘书。我校期刊编辑部主任武晓耕受聘成为新任审读员。

  出席会议的审读员介绍了期刊审读工作经验,并对2019年的审读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总结了期刊审读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排版转页次数过多、期刊封面及目录不规范、期刊参考文献标注不规范等共性问题。新聘审读员与上届审读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也为审读工作提出了加强各单位交流,审读工作反馈闭环等诸多有益建议。

  会议还总结了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图书报刊管理工作的相关情况、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要求并对报刊年检工作进行了通报,各出版单位对三审三校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会议指出科技期刊应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正确办刊方向,强化使命意识,切实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促进科技期刊健康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