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转自西工大新闻网4月26日电)

4月26日,西北工业大学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在友谊校区举行。中央第五十八指导组组长姜沛民、副组长席茹和指导组成员出席开班式。全体在校校领导、五六级领导人员参加开班式。校党委书记李言荣作开班动员讲话,校长宋保维主持开班式,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作辅导报告。

李言荣指出,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举办读书班就是要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这次集中学习,是对全校领导干部的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对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李言荣对办好读书班作三点强调,一是要认认真真读原文。要原原本本学、逐段逐句学,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立足岗位职能职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特别是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联系实际用心悟。要带着问题学,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与“双一流”建设目标,针对学校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有组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找差距、谋思路、树信心;要联系实际悟,坚持“跳出学校看西工大、立足全局看西工大、着眼长远看西工大”,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以提高本单位的核心竞争力为主线,进一步思考如何在凝练方向、汇聚队伍、构筑平台、承担重要项目、产生重大成果上下大功夫,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系统谋划、推动事业改革发展;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思考如何抓好招生、培养过程、就业等关键环节,积极培育教育教学成果,大力培养基础拔尖创新人才,加快卓越工程师培养,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做好外引内培,面向全球广纳各类人才,尤其是“高精尖缺”人才和青年人才。三是要落实责任统筹抓。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主动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贯彻落实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确保读书班集中学习有序高质高效开展;要严肃学习纪律,确保按时参加学习,把精力集中到读书上来,认真参加分组研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督促指导组将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集中学习情况开展督查指导;要注重实际效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总结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当前重点推进的工作结合起来,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注入强劲动力。

宋保维指出,理论学习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主线,在接下来的读书班学习中,希望全体干部珍惜难得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坐下来、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一场“沉浸式学习”,专心致志学深悟透,敞开心扉交流研讨,以高质量的读书班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向明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述》的报告。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内涵、蕴含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等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的阐释。王向明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逻辑严密,指导性强,对于我们深入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令人深受启发,将把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3年4月

西北工业大学主办。
0

文章信息

西北工业大学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西北工业大学学报, 2023, 41(2): 446-446.
Journal of Northwestern Polytechnical University, 2023, 41(2): 446-446.

文章历史

相关文章

工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