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转自西工大新闻网10月26日电)

10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扩大会在友谊校区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炜主持。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材料学院张立同教授受邀列席,无党派人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副校长张卫红,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

张立同院士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体会和认识。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充分肯定了教育、科技和人才的地位和作用,作为高校教育科技工作者备受鼓舞。奋进新征程,我将继续坚持“四个面向”,在破解国家“卡脖子”技术难题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炜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从大会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党章修改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进行了传达。同时,还传达了陕西省委、工信部党组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相关会议的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要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贡献。

会议要求,全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要全面掀起学习热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以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积极开展宣传宣讲。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制定党的二十大宣讲工作方案,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校领导带头开展宣讲,分层次面向师生员工进行宣讲。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等方面的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形成贯彻落实的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四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学校党委统一领导,校内相关部门牵头组织协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主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相关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

西北工业大学主办。
0

文章信息

西工大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西北工业大学学报, 2022, 40(5): Ⅰ-Ⅰ.
Journal of Northwestern Polytechnical University, 2022, 40(5): Ⅰ-Ⅰ.

文章历史

相关文章

工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