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投稿须知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1. 详细阅读《机械科学与技术》官网首页的“相关下载”,所有稿件用《机械科学与技术》模板规范,请用Word03格式排版提交。


2. 稿件应注重科学性、实用性及时效性,要求技术新颖,论点明确,论据可靠,数据准确,文字通顺、简练;稿件内容必须真实,避免抄袭,请作者文责自负。


3. 编辑部对来稿有审查、校正及删改权,作者如有保留请预先声明。


4. 文章一旦投稿,作者信息(作者姓名及排序,作者单位等)就不能再修改,否则做退稿处理。


5. 通讯作者指课题的总负责人,承担课题的经费,设计,文章的书写和把关;也是文章和研究材料的联系人,担负着文章可靠性的责任;要负责与编辑部的一切通信联系和接受读者的咨询等。所以,编辑部要求文章的通信作者必须为非学生(如导师、工程师等)。如果第一作者不是学生,可不填写通信作者,默认第一作者为通信作者。


6. 稿件内容应未曾发表过或被其他出版物刊载过,且无一稿多投。如果出现一稿多投等违背学术道德的现象,一经发现,编辑部会将该文作者所在的团队集体列入黑名单,必要时,也会将黑名单提供给其他期刊编辑部,后果自负。


7. 引用他人成果时,请按《著作权法》有关规定说明出处。60%以上的参考文献应以近5年来发表的作者亲自阅读过的原著为准,要求核实原文,准确无误。


温馨提示:


1)编辑部工作量较大,请作者一定要认真阅读邮件内容,按要求办理相关事宜,以免对编辑部和作者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影响论文进展。


2)稿件状态在系统中是同步的,也就是说编辑部查看和作者查看稿件状态是一致的,请您登陆自己的作者平台查看稿件状态。


3)其他事宜,请参看官网首页“常见问题”一栏。


4)欢迎关注期刊官方微信公众号“机械科学与技术”。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
x 关闭 永久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