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311日宣布,中国自主研制的全球在研最大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研制取得重大进展——今年上半年将实现陆上首飞,下半年将实现水上首飞。

 

中国自主研制水陆两栖飞机

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立项的AG600水陆两栖飞机,是中国为满足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首次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此型飞机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是中国航空工业重大工程研制项目。


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亮相珠海航展静态展示区

中航空工业表示,作为中国自主研制的三个大飞机(分别是大型运输机运20、大型客机C919和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之一,AG600是当今世界上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其最大起飞重量为53.5吨、机体总长36.9米,翼展达到38.8米。

目前,AG600飞机已取得了17架意向订单,并展现出良好的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