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西北工业大学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聚集在会议室、报告厅、教室、实验室等地,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亲历这一伟大时刻,第一时间学习领会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校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瞻远瞩、立意宏阔,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反映了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早日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校党委书记张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并对新征程提出明确要求。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西工大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四个服务”要求,不断加快“双一流”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传承学校“扎根西部、献身国防”优良传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继续强化“三航”特色,重视自主创新和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校长汪劲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科学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令人心潮澎湃、备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再次强调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于办学实践,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培育国之栋梁,打造国之重器,教育引导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2021年8月

西北工业大学主办。
0

文章信息

西工大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
西北工业大学学报, 2021, 39(4): 937-937.
Journal of Northwestern Polytechnical University, 2021, 39(4): 937-937.

文章历史

相关文章

工作空间